Thursday, October 1, 2009

抉择。。。


前几天晚上

爸载我去教会。。。

两父子在车里聊起天来。。。。

爸:“儿子呀,外面工作还好吗?”

我:“还好阿,没有问题。”

爸:“外面社会不是那么容易捱的,现在知道了吧?”

我:“我知道,刚开始是这样的,所以就慢慢来咯。。。”

爸:“唉,儿子阿,我并不是反对你做这一行,但是真的怕你将来找不到吃啊,这一行在本地真的很难发展。你知道吗?你与勇君(我弟)是我的希望,你们将来也会像我这样,要赚钱撑起一头家,养妻活儿的。”

我:。。。

爸:“我好希望你能来爸爸的店帮忙,接手我的生意,我有好多要教你呀,真希望你明白我。。。”

很快地就到达了教会,与爸道别后,就没有多想刚刚与爸谈的内容

30/9/09 12.30PM

要准备关床灯,上床睡觉时。。
突然爸开了房门又开灯
同时呼喊在房外的弟弟过来
醉酒的样子说起话来话。。。
语气中带点伤心又凶巴巴。。。

爸:“你们两个儿子怎么搞的!看到你们,我真的好伤心!”

我与弟:。。。。

爸:“养了你们那么大了,怎么连爸整个生意的操作都不懂!”

爸:(打磕下,又继续说)你知不知,爸的员工都很希望向我学习我这一行的商业秘方,但是我就不教他们,只想留给你们两个儿子呀,你们却什么也不懂!!连老爸所赚的钱从何处来都不懂!
爸:(爸望着我)“你呀!在这行赚不到钱的,工作那么辛苦,就只区区那些钱,将来怎样养起一头家啊!将来如果我死了,教不到你们,你们会真的好辛苦呀!”

爸:“你们姐姐虽然在店里帮我,但是迟早会嫁人呀!不在的呀!所以,你们两个儿子是我唯一的希望,我真的好想传授我这一行的商业知识给你们,看到你们将来成家立业。。”

我:“爸,你醉了,赶快去睡觉吧,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,我会去想想。。。”

爸:“我要睡了,晚安,记得爸很疼你们的。。。”

随后就转身离开房间,出去了。。。

脑子里突然出现好多问号。。。
说真的,爸有一些话的确有道理。。
我做的这一行在本地会好难发展,所赚的钱在将来不够撑起家
要脱颖而出真的不容易。。
但是我都读了,难道就此放弃了吗?
真的要回去帮我爸吗?
面对现在的工作与爸的难过
不懂要如何决择。。。
唉。。。

18 comments:

  1. 每次我無辦法做決定 。。。
    就會學下LAUGHING哥咁 。。。
    擲銀仔 。。。
    你都不妨試下 XD
    其實你都可以將你所學到啲嘢 。。。
    融入系藥材行度 。。。
    可能有機會上市都話唔定 !!~
    同意沒 ??~

    ReplyDelete
  2. To: Sam

    哈哈 XD
    揾日我会试下
    咁你做作的决定灵唔灵啊?

    拍个药材coporate video
    不错的意见~~
    假如我真系无再做左
    我会先偷完师再走人

    ReplyDelete
  3. well~
    天下的父母谁不担心自己孩子的将来~
    我的父母也不是一样~
    现在全职在音乐和广播的世界~
    我也没有管他们反不反对~
    对得起我自己就好~
    你也是~
    不要想太多了咯~


    加油^^

    ReplyDelete
  4. 咦~我来逛你家噜。。。
    好久不见丫~ 呵呵~
    不懂说什么好啦。。
    毕竟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嘛。。
    怎样苦都好,记得要加油喔!
    学妹撑你丫~
    哈哈。。。

    不可以放弃喔。。。 =)

    ReplyDelete
  5. To: Qin Xian

    yup
    我再看看接下来要怎么样。。
    谢谢呀~~ ^^

    ReplyDelete
  6. To: Huan

    好久不见
    谢谢
    我会加油的
    大家彼此为各自方向努力奋斗吧~~!! =)

    ReplyDelete
  7. 少爷。。。。先不要烦恼。。。看来你爸真的很想你接手。。。我觉得最重要是看你自己。。我觉得,现在就放小部分的时间在店吧。毕竟你现在还是刚开始你的工作生涯。。不要辜负你爸,我觉得他现在需要的是一个懂得店里怎么操作的儿子,他说得对,女儿到最后还是会嫁,当儿子的是应该懂得店里的运作的。。不然当家里有事的时候就一团糟了。。所以。。男人~~是时候开始学习店里的事情了!


    *p/s : 接不接手的问题,就看你在店里的时候有什么想法了。。如果到时候你的工作做得不错的话,就看你怎么想咯。。把店关掉是蛮可惜的。。毕竟是自己的生意,话说回来自己当老板还是最赞的。
    =)

    ReplyDelete
  8. 其实有哪个家长希望自己的事业就这样没有后续了呢~
    但身为孩子的又有自己的理想
    的确蛮为难的...
    没关系
    只要继续期待
    请求主耶稣带领你
    一定会找到解决方法的~
    加油啦!^^

    ReplyDelete
  9. 我看了你的文章~
    想起我爸爸妈妈当时说过:读这么多书做什么,人最重要要会赚钱。
    但是我还是为我自己的梦想打拼~我实现了自己想继续升学的梦想。我坚持自己想到的~
    相信你也可以找到你自己的方向~
    对不起哦~我好像说太多了~
    不要介意~

    ReplyDelete
  10. To: Ly Vern

    男儿当家哦
    嗯,现在先继续在我公司工作到这个月尾看看
    接下来再打算。。
    谢谢你的意见哦
    几时放暑假阿?哈哈
    等着你回来喝茶

    ReplyDelete
  11. To : Star dream

    两头都是岸
    船要去哪里哦?
    一切交给主来安排好了

    你的实习的开始的一个星期如何阿?
    加油哦~~!!
    记得update你的部落格阿。。。
    怎么空空的 o.o|||

    ReplyDelete
  12. To :你会见到的朋友

    不会介意
    谢谢你来拜访我的家和你的鼓励呀
    你有那么大的恒心
    一定可以达成梦想的
    gambateh~~!!

    ReplyDelete
  13. 少爷。。。我啊。。。十二月就回马过年。。好期待哦!但是回来之前我会去日本!
 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但是现在;真的想ham tao...太多东西做!我真的是时候安排时间表了!!!

    ReplyDelete
  14. To: Ly Vern

    哇,还要去日本
    看来你周游列国喔。。。
    加油阿
    别有压力来做
    给予身体适当的休息
    到时回来之前记得买手信阿
    哇咔咔~~ XD

    ReplyDelete
  15. 很多事情都有需要抉择的时候
    有时候随便选择其中一方都会影响很大
    太执着某些事情只会让自己喘不过气而已
    奇诺,奇家大少爷

    你读了这一课
    你应该不敢抱太大的期望这一份知识一定有用吧
    就算不是这一行
    你也会有自己的一片天

    亲情和事业
    你要做最好的选择
    加油

    ReplyDelete
  16. To: 奇诺,奇家大少爷

    Yup
    就算不是我要的一行
    一定会有创出另一番事业
    闭关思考中~~
    呵呵
    oh God, give me more time~~

    ReplyDelete
  17. 奇诺,奇家大少爷

    我会支持你的!
    加油!! 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18. 加油吧!
    你还年轻,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学习的
    我不懂得说话啦

    你应该帮忙家人
    但也不要放弃了自己的理想

    不要太压力
    这不是什么坏事的。。。
    gambateh neh

    hongZai...

    ReplyDelete